无。

关于

    最近迷上了港片,又萌生了再去一次香港的想法。谁叫电影里总是出现让我念念不忘的车仔面,烧鸭饭,深井烧鹅,菠萝油,蛋挞,奶茶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好吧,言归正传,我说过从兰卡回来,领略了太多的自然风光,我想多走走高度发达的城市和地区。于是年初的时候趁着有3d休息,我就去了一趟香港。去之前有些不安,因为听说香港有排斥内地游客的行为,而且经济发达的地区多少有些优越感。但是我爱人给我看了几集介绍香港美食的节目,我就暂时放下了少得可怜的不安,轻装上阵。

    从罗湖过关后,手机信号马上就没有了。在香港待了2d半,我没去迪斯尼,因为我从小对这就不是很感兴趣,何况我不敢玩的东西太多了。于是我们秉承一贯的路线:吃---博物馆----吃----感兴趣的景点----吃----当地人多的地方逛---吃。。。吃。

    好吧,我承认我基本把当地美食扫空了,但是我也确实有好多的感受;1.香港文化很多元,不愧是文化磁石。一个省的省会会吸引周边的人,北上广深吸引全国的人,而香港吸引全世界的人。2.至于说歧视,我真心没觉多严重,只有两件事我不舒服,第一是在出门的时候挂“请勿打扰”也被打扫了,第二就是某天在便利店买水,一看我用支付宝支付,店员就用粤语讲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,说真的,我当时真是不知道她是不是在骂我,我瞪了她几秒钟翻了她一个白眼走了。除了这两件事,我觉得其他人都很nice,比如金钟的sa,ba,博物馆的工作人员,茶餐厅的店员们。买奶茶的时候,店员用粤语和我讲话,我认真告诉他,对不起,我听不懂粤语,请讲普通话。于是沟通也算顺利。3.香港人还是很自律的,街上晨跑夜跑的人很多,街边公园的篮球架下时常能看到阿姨们成群结队打球。而且在那边我没看到一个胖子。4.回家之后,我爱人和我说:大猫,我不想再做食物的奴隶了,我不想再有暴饮暴食之后返流的那种痛苦了。我也想瘦瘦的,精精神神的。我和我爱人说:我也想认真练习口语了,我不想再有人家和你讲方言你听不懂,说英语你更听不懂的尴尬了。

    于是我爱人,目前瘦了快30斤,我英语口语也有了质的飞跃。好吧,这篇文章是在炫耀,开玩笑,我就是想说,无论是hk也好,其他对我们有偏见的国家地区也好,甚至是本地的MR.BIG们,只要我们自己举止得体,不卑不亢,才能更大概率赢得他人的尊重。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decent。

    我也会一直追下去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momo | Powered by LOFTER